close

你拍攝的 P1010842。


我喜歡相片
但從來不是愛拍照的人
更不喜歡被鏡頭盯著的感覺

相片...
不只是個4X6的長方形  不只是捕捉影像的瞬間
相片...
是長方形以外的想像  是時間以外的想像

我常在想...
那方框外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呢
相片中的她是怎麼來到這裡面的呢
之前她在哪裡  現在的她又是什麼樣子
活著嗎  瘚了腿嗎  還是死了呢
相片是充滿想像的
相片捕捉當時的感覺
甚至我覺得相機是有生命的
他不該只是複製你看到的東西
他有他自己的個性  有他看事情的觀點與態度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
片中的女主角是個英國人
她帶著美國男友回英國度假
坐在計程車裡
男友拿著單眼相機瘋狂地到處掃射
女主角漠然地看著窗外
片裡傳來女生心中的獨白

人們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總想用相機把當時所有的一切都記錄下來
卻沒發現在拍照的瞬間  自己成了一個觀察者
到頭來沒好好地感受當下


我常帶著數位相機去了天涯海角  卻一張照片也沒拍
因為知道當下看到的 感受到的 感動到的  我拍不下來
所以找到了一台能夠捕捉感覺的相機
西元1989在俄國出生的Lomo LC-A  老莫!!!


*老莫小檔案*

名字:老莫

性別:老頭子

星座:金牛

國籍:俄國佬

個性:古怪 固執 有點老人痴呆

戀愛狀態:喪偶

喜歡:抽菸草 釣魚 瑪莉蓮夢路

討厭:資產主義 核子彈 太空人 貓王 披頭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def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