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原本要離開大溪了  卻意外沒搭到火車
回到店裡又跟阿貴聊了一個鐘頭
似乎是講到娟娟吧...

貴:你知道嗎? 我跟娟娟說我沒錢養小孩
娟娟說那就把俱樂部收起來  去找份工作賺錢啊!

我:喝...那這樣你當初又何必開這家店...

貴:對啊...二十幾年來我離開了老婆  家人  小孩...
就是為了衝浪  為了呆在海邊
現在要我把俱樂部收起來
那我這二十多年來是為了什麼?

我:喝...對啊!!! 在想什麼...

貴:以前我夏天賺的拿來冬天吃
撐不過去了就去借錢  然後等著夏天到來
這樣自己都快養不活了
現在還要多養他們ㄧ家人

我:誰叫你要亂生...

貴:......

我:ㄟ!!! 我問你歐...
你有沒有想過這樣生活
要是年紀大了  身體出事了怎麼辦?

貴:我現在都顧不好了...哪能想到以後

我:哈! 也是齁!

貴:要是身體真的出事了  那我也不知要怎麼辦
既然選擇走這條路  就沒想到老了有好日子過
我早就知道自己要做到老了

我: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def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