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吃完飯要回公司的時候
突然看到一位小學生  站在民生東路的安全島上
對著熙來攘往的車輛與人群  大聲喊叫並揮動手臂
這時我看到一位老師站在馬路對面 
嚴利地斥罵那個學生
我想說...幹這是啥小?
越走越近我聽懂小學生在喊什麼了...

小學生:我是肖ㄟ!!!我是肖ㄟ!!!我是肖ㄟ!!!

老師大罵:聽不到!!!大聲一點!!!

小學生:我是肖ㄟ!!!我是肖ㄟ!!!我是肖ㄟ!!!

老師:手不會舉高一點啊!!!給我轉向對面再念十次!!!

我真的氣炸了!!!
我走到那個老師旁邊...

我說:先生請問現在是什麼情形?

他不鳥我

我拍了他一下:我在跟你講話!!!

老師:我在為他們做膽量訓練

我:膽量訓練? 你這樣對小學生做膽量訓練?

後面突然出現一位再老一點的老師

他說:他們不是小學生  他們都是員工  我們員工都一定要滿20歲

我:員工? 你說對面那個人有滿20歲?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用盡所有力氣將安全島上的小學生想像成20歲

我:你是哪個單位的?

老老師:我們是南山人壽  我們在做員工訓練

我:你們都這樣在做員工訓練?

老老師:對

我再轉頭才發現旁邊還有一群女員工
臉上帶著緊張 無力 徬徨 卻有種我也做得到的表情
看著對面站在安全島上  高舉雙手大喊"我是肖ㄟ"的同事
我真想對著他們所有所有所有人怒吼 你們都瘋了!!!
但心裡另一個聲音告訴我
他們不是小學生  他們已經滿20歲了  這是他們自己的決定
於是我安靜離開現場  回到辦工室坐上位子後
才發現我已經氣到兩手不停發抖
20歲小學生還在耳朵旁邊吶喊
我是肖ㄟ...
我是肖ㄟ...
我是肖ㄟ...






你們真的都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def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